生命救援全力以赴,他是这样做的

发布时间:2022-06-09 14:0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6月5日,一位30岁出头的年轻人带着锦旗来到简阳市人民医院门诊前台:“请问,汪老师在吗?我来感谢他的救命之恩。”面对大家的疑惑,年轻人讲述了3天前的惊险一幕。

在6月3日下午5点左右,年轻人和朋友一起相约畅游沱江,不想游到河中水流湍急,体力不支,只能拼命呼救。碰巧当时汪跃正在沱江边上和女儿练习划桨板。听见河面上传来呼救声,只见沱江河中央有两名男子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游泳,其中一人不断挥舞手臂、呼喊求救,目测距离岸边约100米。汪跃第一时间和女儿一起划着浆板赶过去,到达遇险者身边,把自己的救生衣脱下扔给他。但此时遇险者已经没有力气抓住救生衣,眼看着在往下沉。汪跃立马跳入河中将遇险者托起并拉到浆板边上,在女儿的协助下把遇险者安全带到了岸边。

遇险者黄先生后怕不已,不断向汪跃鞠躬致谢。事后,制作“救命之恩 永世不忘”的锦旗专程送到医院感激汪跃的救命之恩,还给一起救人的汪跃女儿准备了文具和牛奶作为礼物。

据了解,汪跃是简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汪跃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具备专业的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在危急时刻能帮助到他人我非常开心,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女儿亲眼目睹并协助我完成了这次救援,我想这次经历对她来说是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发扬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汪跃是个非常热心的人,这些年参与爱心捐献血小板13次。在平时工作中踏实勤奋,团结同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还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在工作之余,时常参加应急救援活动。在大家眼中,他是个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大男孩。”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

据了解,汪跃已经连续三年获评简阳市人民医院优秀员工。(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