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成长之约 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和家长“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22-06-08 14:35: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8日讯(刘杨)最美的声音是家园同频的回响,最好的教育是家园共育的互动。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白麓幼儿园开展了小班组家长开放日活动,家园携手,共赴成长之约。

活动中,老师们以早操活动、点心环节、集体教学活动以及户外亲子体育活动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生活状况。教师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自主活动的机会等育儿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难怪孩子主动饭前洗手、吃饭不占不抢……原来都是在幼儿园养成的习惯啊!”“孩子们在幼儿园这样生活很规律、很好。”“自己吃饭吃得真好……”观摩完早操活动、点心环节和餐后活动后,家长们互相交流,纷纷对幼儿园工作表示认可。

在集体教学活动中,小一班的高老师利用品格绘本激发幼儿的好奇心,通过模仿绘本中各种小动物,进行表演活动。小二班的付老师在音乐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让幼儿感知音乐带来的快乐,同时也知道了刷牙的重要性。小三班刘老师的音乐活动与数学领域有机结合,通过游戏激发幼儿参加歌唱活动的兴趣,当这些有趣的游戏情境与音乐融合在一起时,孩子们的兴趣更为浓厚,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了音乐。小四班的钟老师则用非常夸张鲜明的肢体语言带孩子们进入到音乐情境,激发幼儿产生对音乐活动的兴趣,体验表演活动的欢乐。

灵活多样、趣味性的教学活动,让家长们亲身体验到幼儿园游戏课程的快乐,看到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积极主动、认真专注、乐于思考的样子,有的家长在观摩表中写到“音乐游戏中宝贝们不仅感知音乐的快乐,真的是学中玩,玩中学。”

户外活动是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对幼儿基本动作的发展、体质的增强、身体协调能力的培养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价值。不论是好玩的集体游戏还是材料丰富的分散游戏都让孩子们在跨跳、平衡、协调等多方面得到发展,感受着户外体锻活动的乐趣。幼儿园还设计了亲子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乐在其中。

幼儿园的餐前活动时间虽短,却是幼儿一日生活中必不可少且不容忽视的环节。教师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可以让小朋友调节进餐情绪,带着愉悦的心情进餐。手指游戏、歌曲、看图书、讲故事等活动可以减少了幼儿等待用餐的焦躁,保证了幼儿较好的进餐秩序,让孩子们吃得开心、吃得舒服。

在幼儿用餐的过程中,家长们也纷纷在班级群里反馈,对孩子们的表现及进步感到欣慰与感动,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激。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仍不愿离去,纷纷向老师咨询育儿问题,老师也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园之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在教育理念方面对家长也有很大影响,今后幼儿园会更加重视此类活动的开展,让科学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家长们撑起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