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书法作品展与数字化结缘”绽放传统文化新魅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22-06-08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6月8日讯 今天,西安市新城区第四届“笔墨中国”书写大赛活动作品云展览成功上线。

据悉,本次云展览由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主办,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

据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倩介绍,本次展览为陕西省第四届“笔墨中国”书写大赛活动的组成部分。全区共遴选出师生书法作品199幅。在线下展览需要选大小合适的场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还要考虑观展现场的防疫安全,布展的装裱和准备物料也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于是创新思路,决定用目前新颖的3D云展馆、数字人主持、AI语音介绍的形式举办首届新城区师生书法作品云展览。不仅将传统的二维图片形式转化到三维立体空间中,增强观展效果,也突破观展的时空限制,拓宽展览的范围、时长、方式,通过微信、QQ、微博、邮件等信息工具广泛地分享,使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学习有了新的平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