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潜山市黄泥镇中心学校开展“共建美丽清洁世界”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翔 华尧舜 | 时间: 2022-06-08 | 责编: 雷后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引导师生关心身边环境,支持和参与低碳节能活动,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科普社会实践之中,近日,潜山市黄泥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保护环境,绿化校园”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学校通过召开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和宣传栏等形式,利用图画与文字宣传世界环境日相关知识,培养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心和义务感,使学生了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树立节环保意识,从而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和行为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同学们心中。

学校还开展了捡拾垃圾去除杂草等实践活动,组织全校学生将校园内及周边的杂草和垃圾清除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少先队员们把校园清理得干干净净,既培育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也培养了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树立了良好的环境意识,进一步普及了环境知识,在学校营造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从一言一行中学会保护环境,绿化校园,共创美好校园!(韩翔 华尧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