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乐山洙泗塘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懈怠

发布时间:2022-06-07 14:4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7日讯 为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及家长应对诈骗事件的能力,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反诈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召开防诈骗宣传会议”。为使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乐山市市中区洙泗塘幼儿三园区分别召开教职工防诈骗宣传会议。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并观看了各类诈骗小视频,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为大家敲响反诈警钟。同时,为了让全体教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当前高发的各种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关防范知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注了“熊猫反诈”公众号,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开展反诈专题教育”。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开展反诈的主题活动,老师利用绘画、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进行专题教育,让幼儿初步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

“加大反诈教育面”。在做好教职工的反诈宣传教育的同时,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途径向家长发送“反诈”宣传材料,力争宣传知晓率100%。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的共同努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不仅让师生、家长认识到“反电诈”的重要性,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也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