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考首日直击46万荆楚学子今起迎战高考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 作者: 周雯、郭婷婷 | 时间: 2022-06-07 | 责编: 曾瑞鑫

原标题:高考首日直击 46万荆楚学子今起迎战高考

考生有序进入考点。周雯摄

  考生有序进入考点。周雯摄

人民网武汉6月7日电 (周雯、郭婷婷)今年是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二年。7日起,46万荆楚学子走进考场,作答青春答卷。

口罩上印有“高考必胜”、旗袍送考成为妈妈的首选……7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多个高考考点看到,不少家庭全家出动,为考生加油。

早上8点半,武汉市第二十六中考点外,考生有序进入考场。考场大门被隔离带分隔成两个通道,地面上都有消毒区,每个通道都架设有一部平板电脑大小的人脸识别器,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摘下口罩立于指定区域,接受系统人脸识别,绿灯亮起方可通过。

据悉,今年湖北参考人数较去年增加5万余人。全省共设96个考区、332个考点、15047个考场。

从去年起,高考时间从两天变为三天,考试科目设置为“3+1+2”,高考总成绩包括原始分与等级分。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也在首日进行。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