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科学子斩获此项比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6日讯(王李科)6月6日,记者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了解到,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江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总决赛于日前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学子收获优异成绩。其中,该学院本科学子在此次本科组的比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研究生学子在研究生组的比拼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取得了该校学子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大赛自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15所高校,17.4万名学子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8所高校,14.6万名学子报名参赛;研究生组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9所高校,2321个团队报名参赛。历经七个月的大浪淘沙,经过知识赛、校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11个本科参赛团队和150个研究生参赛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我校统计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其中,我们学院本科生竞赛团队马云逸、雷钮喃、石静瑶、张婉盈、陈柽铼的作品《睿智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践于行——双创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现状及提升路径》(指导教师:王臣、熊小丽),斩获本次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同时,该校统计学院研究生竞赛团队杜思颖、黄文建、陈欢、陈栏灵的作品《“忧就业,就业优”——成都市大学生就业意愿的影响因素研究》(指导教师:王臣、黄兰、李勇),则荣获本次大赛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不仅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更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此项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感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