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专业化发展!成都武侯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论文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6日讯(刘杨)为引领武侯广大教师家庭教育专业化发展,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论文征集活动,面向武侯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征集。活动由武侯区社区学院承办。

据悉,参选者围绕指定家庭教育论文选题方向,聚焦家庭教育热点话题(如《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实、“双减”后的家庭教育开展等),把握核心问题,提出家庭教育问题解决策略;结合教育教学与身边真实案例,探讨家庭教育指导实践经验;分析不同结构家庭的教养方法;探讨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综合素养,培养家长终身学习意识等。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们踊跃报名参加,最终共收集论文642篇,并邀请省教科院及市教科院专家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文征集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为目标。活动中,教师参与效果良好,提高了相关教师家庭教育素养,提升了区域学校家庭教育研究能力,助推了武侯家庭教育向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