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稳步进行 成都大邑接受专家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6日讯(董容榕)为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工作,近日,成都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罗虹等人走进成都市大邑县北街小学调研大邑县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北街小学的数字大屏、社团活动、积分兑换系统、科创空间以及虚拟现实等场所;副校长陈柳伊从学校空间建设、资源运用、教学科研、社团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大邑县数字校园建设现状和成效的主题视频。北街小学、潘家街小学和实验中学分别对本校数字化建设校园建设的应用情况作了主题发言。县教育局教仪电教站站长涂惠文以《智慧 变革 创新》为题,从大邑县智慧教育云平台,教育城域网、无线网、物联网,教育装备配备、管理、培训、应用及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大邑县数字校园建设情况。

其间,县教育局副局长文辉介绍了全县数字校园建设总体推进情况;阐述了大邑教育借力数字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大邑县数字校园建设的难点并谈到了今后的一些设想。

调研组对大邑县数字校园有序推进、工作措施、工作成效以及建设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出建议:要做好规划和完善,积极做好与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扩宽学生网络学习空间;要积极与市级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共享,努力实现闭环管理;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数据平台建立、数据采集标准、技术设备规范、数据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场景的应用,让数据更鲜活,打造无边界学习空间;要加强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体现学生的自主化,让教学更加精准,从而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及整体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