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童年,别样六一 乐山学子绽放“童”样精彩(二)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英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6日讯(张英)春风和煦,弹去了五月的尘埃,迎来了六月的艳阳;万木葱郁,挥撒满目的浓绿,催生了群芳斗艳。童年是笔,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吟咏璀璨星空;童年是歌,唱出美好憧憬。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迎着初夏又一次翩翩而至。乐山市各小学、幼儿园纷纷用自己别样的方式,给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有趣味、快乐新颖的儿童节。

四善少年,童心筑梦乐山通江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

这是最好的时代,朝气蓬勃,万物生长;这是最美的时代,书声朗朗,盛世华章,5月31日,乐山市通江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四善少年童心筑梦”庆六一文艺汇演。校长王云为活动致辞,他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着《让我们荡起双桨》的音乐响起,孩子们歌唱着、舞动着……舞蹈、合唱、乐器表演、朗诵、快板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同时,学校还为获得“一星章”和“品格之星”的孩子们颁奖,通小的四善少年们在不断地奋勇前进,他们是最美通小的风景,他们是百年通小的荣光。

让童年闪闪发光,乐山柏杨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5月31日,乐山市柏杨小学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用循循善诱、春风化雨的方式,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撒进孩子们的心中。不一样的舞台,一样的精彩。孩子们歌唱着,舞蹈着,欢笑着,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学校仿佛成了艺术的海洋。期间,学校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琳琅满目的小礼品,充满浓浓的仪式感。此外,柏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方军,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范礼,党委副书记李旖旎一行走进校园,亲切慰问学校十七名阳光学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庆祝活动,既让孩子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展示了风采,认识到自身的价值,体验到集体活动的快乐,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定了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筑梦向未来 乐师附小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5月31日,乐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暨新队员入队活动。校长罗羿向全校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勉励同学们在美好少年时代打好基础,养成优良品质、培养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汇演在一曲节奏明快的架子鼓和吉他合奏声中拉开序幕。合唱、舞蹈、民族乐器、武术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阵,小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欢乐的节日气氛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期间,学校少工委、大队部为一年级同学筹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批次入队仪式。此外,本次六一庆祝会,学校还开展了“第二届劳动技能比赛”,让中华民族“勤劳”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让劳动成为孩子们的习惯,并从中收获成长。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戏曲进沁园,国粹润童心

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激发幼儿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孩子们的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推动戏曲文化传承,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戏曲进沁园 国粹润童心”——庆六一暨戏曲文化主题活动。一曲曲精彩的戏曲,一声声温婉的唱腔,一招一式间大气细腻的表演,小戏精们以娴熟的表演技巧、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惟妙惟肖地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令台下的师幼沉醉其中。园长吴红为各班“戏曲之星”、“戏曲家庭”幼儿代表颁发奖状。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传统与艺术悄无声息地在城北幼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更是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们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激发热爱民族文化、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校园处处是欢乐,乐山市中区杨湾小学载歌载舞庆“六一”

芬芳甜美的六一,在孩子们热切的期盼中欣然赴约。5月31日,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中心小学举行了“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六一文艺汇演活动。“青衣江之滨,峨眉河之畔……文明、灵动、和谐”文艺汇演在节奏明快的杨小之歌中拉开序幕。舞台剧 、舞蹈、魔术、体操……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阵,孩子们用精彩的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欢乐的节日气氛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欢歌阵阵,歌不尽节日的喜庆;慢舞翩翩,舞不尽内心的欢愉。杨小学子们在这个繁花似锦的日子,用翩跹的舞姿,清丽的歌喉庆祝“六一”,用矫健的步伐,昂扬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