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六一”嘉年华:每一幕,都是独家记忆

发布时间:2022-06-02 17:4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日讯(辜丽茜)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飞扬,六月的季节充满希望。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成都市青羊区各校园别出心裁,精心策划了一场场盛宴,将快乐进行到底!

成都市胜西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快乐飞扬”艺术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欢乐的歌曲串烧、华丽的戏曲表演……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尽情狂欢,绽放青春与活力。副校长陈宁宣读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区级星级家长以及五好少年等获奖名单。校长王春,副校长李欣、张云瑞为获奖老师与同学颁发奖状,激励师生再接再厉,向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同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愿小朋友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同努力、共追梦,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童心喜迎二十大 传承红色庆六一”活动。在2021级少先队员分批入队仪式上,来自一年级的新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在鲜艳的队旗下,新老队员高举右手,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六一”汇演中,同学们身着节日盛装,尽情展示艺术才华。霎时,美丽的校园汇聚成了歌的海洋,舞的世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着这嘹亮的歌声,成都市鼓楼小学51位同学加入到中国少年先锋队队伍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出旗、奏乐、敬礼、报数……在庄严的大队仪式中,鲜艳的队旗和红领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管乐、街舞、古典舞、儿童舞、现代舞、古琴、童话剧、舞台剧……中队风采展示环节,好似“鼓小明星表演现场会”,台上台下情不自禁地齐唱共舞。

成都市草堂小学策划了主题为“六一·非‘童’凡响”主题系列活动。在校级大型活动中,每班同学手绘自己的模样于展板上,共同贴在学校大型展板,汇成了“六一”草小的模样。分班活动中,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尽情地展示着他们的才艺,尽情享受着他们的快乐,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活灵活现的课本剧……映照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全校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整个校园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一个游戏一片欢笑,一次体验一段成长。为了让每一个幼儿过一个开心、自主、有意义的节日,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体会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各园区根据孩子们的意愿和想法,精心策划了一场场童趣盎然的活动。

看会展、观电影、演童剧、童萌集市、美味自助餐……好玩与好吃并存,幸福感爆棚;彩绘射击、车轮滚滚、穿越丛林、运送宝藏、穿越火线……孩子们在游戏中,相互合作,赢得属于自己的小印章;点水成冰、人工造雪、龙卷风、彩虹雨……各个游戏点,孩子们争相体验,感受科学的神奇;水拓画、彩虹泡泡龙、水枪游戏、捞小鱼……儿童节怎么能少了与水有关的游戏呢!在游戏中的孩子们总是充满活力,欢声笑语随着孩子们的足迹充斥着整个校园。

在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特色活动“爱心义卖”现场,有创意十足的店名、有夺人眼球的海报、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不禁眼花缭乱。整个义卖过程,同学们分工明确,导购员、收银员、价格发布员或顾客等角色应有尽有,大家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采取各式各样的营销战术,有的头戴吉祥头饰吸引“客流”,有的离开摊位流动兜售,有的采用“盲盒”“套圈”或“抽奖”等形式招揽顾客……不到2小时,所有义卖物品被抢购一空。据了解,这些义卖款项将全部纳入“实小西爱心基金”,由校级家委会统一管理,给大山深处的“树苗”以滋养。

当儿童节、端午节结伴到来,当童趣与粽香相遇,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5月31日,成都市少城小学的各班教室里,除了传统的“少城达人秀”才艺展示外,不少班级还结合端午节开展了专题知识介绍,师生们一起系统学习关于端午节的历史渊源、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探寻粽香深处的传统文化记忆,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此外,各班还推出了端午劳动主题活动——学包香甜的粽子、编织代表吉祥幸福的五色绳、绘制象征圆圆满满的彩蛋、做威武的龙舟模型、制作驱虫祛邪的香囊或粽子小挂饰,等等。不论哪一项手工,孩子们都充满了热情,变身为“小小艺术家”和“传统文化传承人”,度过了一次既有趣又涨知识的“六一”节。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激发少先队员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青羊区委、青羊区教育局、苏坡街道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青羊区分公司、成都市东坡小学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薪火代代传”青羊区党史学习进校园活动暨《我和祖国一起成长》纪念邮票首发仪式。由东坡小学的五名少先队员代表同与会嘉宾一起为邮票进行现场揭幕。

2020年儿童节前夕,东坡小学的同学们书写下“寄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现场,两名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当时的心境,诉说着两年来,国家、城市、学校以及自身所发生的重大变化。在《我和未来有约》明信片投递仪式上,现场200余名少先队员将手中的纪念版明信片投递进邮筒,等待明年开启。

成都石室联合中学蜀华分校举行了“少年筑梦启航 献礼百年华章”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六一”庆祝活动。经过多维度评价、考核及汇总,本次共有88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活动中,优秀党员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校外辅导员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颁发入队证书,并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队旗下,新队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在大队长谢雨萱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校园里,也被铭记于所有少先队员心间。

成都市成飞小学以“喜迎二十大 我为红领巾增添光彩”为主题举行了庆祝“六一”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本学期12名同学被评为青羊区三星章好队员、1名同学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少先队员,活动中,少工委主任陈绍光为他们颁奖。同时,少工委副主任陈巍宣读新队员名单,六年级老队员双手郑重地托着红领巾,列队稳步走到新队员面前,为他们戴上红领巾;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副主任张剑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授中队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一年级的少先队支队光荣成立了!

成都市双眼井小学开展了以“童梦同圆”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成都市关工委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为双小学子送来了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让它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陪伴孩子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