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吧!成都武侯的追梦少年们

发布时间:2022-06-02 17:35: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日讯(黄梅兰)童年是一首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童年是一幅画,点染着缤纷的油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成都市武侯区各所中小学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旨在让校园里的孩子们在温暖的阳光下问候童心的纯真与美好,问候童趣的追求和创造!

处处是舞台,人人皆主角儿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举行了《缤纷童年,精彩无限》校园艺术节暨“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校园花团锦簇,彩球围绕,遍布各处路演的乐手、各种深受孩子们喜爱的cosplay……从早晨的路演,到表演班级的全员上阵;从台上台下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到全校学生精彩的T台大秀;从师生亲手打气球布置舞台,到操场四周展览的精美的艺术作品……活动中,龙分娃不仅是观众,更是全程亲身参与其中,切身沉浸于美的享受、情的感染、实的体验、爱的激励,真正实现了每个孩子都是站在学校正中央的主角儿!此外,学校还为每一位孩子送上“六一”小礼物——收纳袋。

“欢读”过六一,我的节日我做主

成都市沙堰小学的“六一”活动由四年级的少年们亲自策划、精心安排。五月起,四年级的伙伴们组成了6个“六一”活动设计团队,利用自己的课余、午休、班会等时间,设计了以“阅读”为主题的活动:用优美的吟诵声迎接全校师生踏入欢读的校园;听校长故事会,为阅读这件事涂上更多快乐的色彩;听“阅读点灯人”的阅读分享;亲手写信,推选了19名沙堰小学阅读点灯人,倾听他们的分享;故事大接龙,拥有了独属于班级的故事;做游戏,即便是“胡闹”也会觉得很快乐;与校长沟通,争取当天的餐单;自由阅读,在最喜欢的地方,以最喜欢的方式,读最爱的书;共观影,学校提供了《读书的力量》等与阅读相关的纪录片、《中国诗词大会》等有意思的综艺节目,还有《夏洛的网》《绿山墙的安妮》等小说改编的电影,通过屏幕阅读别人的故事,轻松愉悦、收获满满……

少年中国梦,吾辈当自强

成都市武顺街小学2022年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活动在操场举行。表演唱社团带来精彩节目《少年中国梦》,少年心中装着中国梦,共同奔向明天的彩虹;一年级小朋友演唱《把未来点亮》,用甜蜜的梦想把未来点亮;二年级小朋友带来节目《最美的光》,挥动梦的翅膀,去看那最美的光;三年级带来手语舞蹈《一起向未来》,追求卓越,迎难而上;四年级带来集国潮、运动、民族于一体的创意走秀《绽放·追梦少年》,用智慧和热情播撒希望的种子,用憧憬和汗水编织梦想的花篮;六年级朗诵着《我爱您,母校》,向未来,再出发;动感的网球操《成都欢迎你》让我们感受到武顺娃扎根天府,为梦想努力的勃勃生机;武术社团带来精彩展示《吾辈当自强》,传递了当代少年儿童“承先贤,报国疆”的壮志豪情。节目汇演结束后,武顺娃们回到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开展了班级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