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们,成都龙泉驿六月第一天的校园里充满“童”乐

发布时间:2022-06-02 17:3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日讯(钟传亮 王宋玲)初夏熏风,万木葱茏。火热六月的第一天,是所有小朋友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愿学子们永远保有一颗童心,果敢坚定,迈开脚步,勇往直前。

向阳桥中学:青春流韵缤纷校园,七彩光阴筑梦未来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开展了以“青春流韵缤纷校园,七彩光阴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暨特色课程汇报展演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平台。

舞蹈、合唱、管乐、武术……多元化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在独属于学生的舞台上,他们尽情享受着艺术文化的滋养,绽放着光彩。此外,学校还特意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准备了大礼包,期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童真,天真烂漫;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儿童节的祝福,期待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不断成长与蜕变。

华川中学: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你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尊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用法制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四川省成都市华川中学校给学生送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带领学生走进成都市青少年普法基地——龙泉驿区检察院——参观学习,为莘莘学子注入法治能量。

同学们通过对德法并行、殷切希望、快乐成长、雏鹰折翅、花季护航、自我保护、筑梦未来7个主题板块的参观学习,牢筑法律知识。通过微电影、游戏设计、体验通道、幻影互动等项目,同学们在游中学,学中思,体现了互动式、体验式法制教育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跃进小学:欢庆“六一”,童心飞扬

六月的夏日,是彩色的;六月的校园,是欢乐的。6月1日儿童节当天,成都市龙泉驿区跃进小学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一年级分会场通过开展“小游戏,大智慧”“跳蚤杂货铺”“分班庆祝”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收获欢笑,校园里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其间,老师和家长代表也纷纷加入其中,重温儿时的快乐。

此外,六年级各班借此机会开展了“六一暨毕业联欢会”活动。联欢会上,有“老师同学我想对你说”的真情告白,有“我行我秀”的才艺表演,有师生同台的游戏活动,还有“依依惜别”的同学告别等。每个班的班主任、副班主任全程参与,与同学们一起联欢,共庆“六一”。

青龙湖小学:共建美丽世界,畅享灿烂童年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啦!6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及其附属幼儿园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暨“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分班级、分年级带来舞蹈、手语表演、合唱、走秀等节目,国学团队、合唱团、乒乓社团、室内操团队、体操社团等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老师们也用朗诵的形式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一起欢庆“六一”。

此外,学校对在过去一年里表现优异,受到校级、区级乃至市级表彰的同学们进行了表扬,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和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义和小学:童心迎接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成都市龙泉驿区义和小学校举办主题为“童心迎接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庆“六一”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校校长蒋莉致辞并宣布“六一”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庆“六一”活动包括新队员入队、节目表演、颁奖仪式、游园活动四个环节。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彭清的带领下,一年级新队员佩戴好红领巾,宣誓加入少先队,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学校领导为本学期的优秀同学和优秀家长颁奖。在孩子们喜欢的表演及游园活动中,孩子们表演着精心准备的节目,通过闯关游戏收获自己喜欢的礼物,在满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龙泉二小:聆听童声,与你“童”乐

精彩纷呈的文娱表演,拉开了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六一”庆祝暨艺术节展演活动的序幕,在精心准备的炫目舞台上,同学们或歌或舞,或吹拉或弹唱,各展其才,尽情绽放耀眼的光彩;即将离开母校的六年级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表达感谢,向明天许下心愿。

同时,学校各社团进行了优秀作品现场展示,并设计丰富的体验活动,孩子们认真闯关,享受不同学科带来的乐趣。在创造发明科技馆,体验科技的奥妙;在嗨动无限运动场,挑战投篮传球的运动乐趣;在绘声绘色艺术馆,感受水墨和五彩的独特魅力;在心理解忧杂货铺,寻找解忧解惑的锦囊妙计;在音你闪耀创作馆,掀起一场吹拉弹唱的风暴……

西平小学: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6月1日,在这个充满欢乐与喜悦的节日里,成都市龙泉驿区西平小学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共有40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同时,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西平小学大队部与德育办共同策划,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跳蚤市场活动。琳琅满目的物品,热闹非凡的氛围,老师和同学们在市场间穿梭,讨价还价,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欢声笑语萦绕在每个人身边……

灵龙小学:庆“六一”,迎盛会

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校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六一’”活动暨2022年兴趣社团成果展示。学校校长范杰章为活动致辞,给 同学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荣获成都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三·五中队颁奖。

在庄严的呼号声中,一、二年级共118 名少先队员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意味着新队员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入队仪式结束后,乡村少年宫成果展拉开了序幕。灵动的舞步伴随着轻快的旋律,舞动的时光映照着灿烂的童年,同学们跳着、舞着、唱着,撒着欢,享受着和同学老师一起相处的时光,享受着成长带来的快乐。

黄土中学: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为提升少先队员在校生活的幸福感和仪式感,促进少先队员健康快乐成长,6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中学校分班级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举行了六一庆祝活动,并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行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云队课。

有趣的童年应该是五彩缤纷的。教室里,同学们唱歌、跳舞、朗诵、演小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庆祝着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在活动中感悟成长。云队课分为“致敬,奋斗航程”“出发,成长路上”“准备,未来已来”三个篇章,通过观看直播,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了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永丰小学: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

童年是诗,点缀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唱响幸福的憧憬;童年是画,描绘七彩的人生。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引导蜜宝们热爱祖国、热爱传统文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永丰小学校举行以“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展演和端午节跳蚤市场等系列活动。

孩子们用舞蹈、乐器、舞台剧、诵读、表演等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赞美当下的幸福生活,用先锋队的名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精彩表演喜迎二十大;各班开展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班队课,学习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在跳蚤市场,同学们售卖琳琅满目的端午手工制品、香喷喷的端午粽等,叫卖声、谈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