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童年,别样“六一”  乐山学子绽放“童”样精彩(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英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日讯(张英)仲夏阳光争明媚,缤纷学子载欢欣。童年是喜悦的儿歌,是璀璨的花朵。童年是初升的太阳,是无畏的拼搏。孩子们用智慧与热情,播撒希望的种子,用梦想与彩虹,编织七彩的童年。乐山市各小学、幼儿园的学子们以别样的方式,推出形式多样的庆“六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与和谐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乐山实验小学:童心献礼二十大,领巾飞扬心向党

5月31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举行“童心献礼二十大 领巾飞扬心向党”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分批入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学校少工委和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学校516名少年儿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副校长夏琴为全体少年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准备入队的小朋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着队旗的出场,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歌声,少先队组织迎来516名优秀的新队员,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教敬队礼。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面向大队旗庄严宣誓。少工委特聘请学校中队辅导员15名,并在本次仪式中颁发聘书。同时,学校少工委主任为获章队员及中队颁发证书和奖章。此外,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赵清华和设计者陈龙叔叔还为学校“犇幸福”党建、队建品牌正式揭牌。

守护童心,与党同行 乐山嘉州学校“六一”文艺汇演活力满满

5月31日,乐山市嘉州学校举行“守护童心 与党同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乐山市公安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树成、乐山市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雷述元一行6人到场,小学部全体师生激情参与。副校长陈乐平代表全体教师和行政向全体小学部儿童送出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热切的希望,并对光临本次活动的各位校外领导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本次六一汇演节目由各个年级在“六一艺术展示周”中的优秀节目组成,既有古风的优美婉转,又有现代的动感澎湃。节目类型丰富多彩,看点十足。同时各年级也涌现出不少亮点突出的优秀节目未能登台参加汇演,一个精致十足的奖杯是对这些辛苦准备的班级最好的认同。

花开新时代,童心向未来 峨眉山双福镇小激情飞扬庆“六一”

为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促进孩子们素质的全面提升,全面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峨眉山市双福镇小举办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学校校长梁文彬向全校孩子送上了节日祝福,勉励全体师生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汇演中,各个班级各显神通,舞蹈、腰鼓、演唱等表演接续上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表现了双福镇小孩子们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孩子们倾情演绎,在积极参与中收获节日的快乐。表演正精彩时,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杰,市妇联主席胡梅,市教育局负责人王俊凌,双福镇政府党委书记熊忠到校开展慰问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六一”礼物,并向学校送来了慰问金。

童声飞扬,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载歌载舞庆“六一”

5月31日,乐山市市中区牟子学校小学部以“喜迎二十大,红歌献给党”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活动顺利举行。校长杨勇给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祝福,殷切的希望。盛大的开场舞《筝爱嘉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用他们清脆的歌声表达着自己的心愿;悠扬动听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映山红》,课本剧表演《黄继光》,不经意间把大家带回了那艰苦斗争的年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伟大的党。帅气的拉丁舞串烧,韵律操《少年》,表演唱《拍手拍手》《听我说谢谢你》,将孩子们的激情点燃,场下个个手舞足蹈,跃跃欲试,欢乐弥漫着整个校园。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的孩子们,兴奋地和老师同台演唱着《明天会更好》,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争做好队员,峨眉山桂花桥镇小新队员入队仪式向“六一”献礼

为了更好地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组织,峨眉山市桂花桥镇小学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活动向“六一”献礼。当大队委干部宣读了同学们翘首以盼的新队员名单后,45名新队员意气风发的走上台,五六年级的老队员将手中鲜艳的红领巾系到新队员的胸前,传递着一种荣誉,嘱托着一种责任。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发表了讲话,从他的发言中看到了他们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决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坚定了他们立志学习的信念,也体现了桂花桥镇小学的学子们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阳光下成长,峨眉山峨山小学课本剧汇演展风采

5月31日,峨眉山市峨山小学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为主题的艺术节课本剧汇演。活动开始前是新队员入队仪式,50名一、二年级孩子加入了少年先锋队,当红领巾戴上的那一刻,孩子们既光荣又骄傲。课本剧汇演中,台上的同学们各显神通,精湛的演技,精美的服装,精心的配乐,紧紧抓住观众们的兴趣。童话、历史、小说、寓言等经过改编创作后纷纷登上舞台。本次课本剧展演,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表演的浓厚兴趣,加深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幸福,收获了美好而又多彩的童年。

阳光•绽放 峨眉二小文艺汇演庆“六一”

踏着歌的节拍,迎来六月的时光;伴着舞的灵动,荡起欢乐的海洋。5月31日,峨眉山市第二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第27届蓓蕾艺术节活动如期举行,并向家长、社会现场直播,观看人次达28.83万。校长黄绪忠致开幕辞翻开了活动的篇章。在第一篇章“盛世中国”表演后,校级领导为2021年度峨眉山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颁奖。在第二篇章“五彩童年”表演后,张树君老师宣读了峨眉二小第27届蓓蕾艺术节现场书画大赛获奖喜报。在第三篇章“梦想未来”表演后,校级领导为峨眉山市科幻画比赛获奖者颁奖。春耕夏长,秋收冬藏。西风来了,感叹时间飞逝,表达深切回忆。合唱社团表演的合唱《西风的话》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欢乐“童”行 乐山城北小学庆“六一”活动别样精彩

5月31日,花香四溢的校园内,彩色的气球随风飘动,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美术绘画作品、足球小报、法制小报、防火小报等挂满了校园,乐山市城北小学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德耀嘉州,践行十爱”庆“六一”艺体展演活动暨城北小学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闭幕式在城北校园开展,市中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棉竹镇分管领导、镇关工委执行主任、棉竹镇企业家等来到活动现场。校长叶剑忠致辞,为孩子们送上了浓浓的关怀和祝福,并提出了殷勤的希望。学校合唱社团和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活动的最后,全校师生和到场来宾一同欣赏了学校两支最强球队的巅峰对决,精彩的比赛获得了观众的掌声,运动员们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拼搏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更是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

童心向未来 乐山县街小学欢天喜地庆“六一”

沐浴着五月的阳光雨露,迎来了六月的花海烂漫。5月31日,乐山市县街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未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借此契机号召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优良品格,做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才。文艺汇演中,县小学子用最纯真的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方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抒发了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舞台上好戏连连,舞台下座无虚席,节拍声、歌声、掌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此外,本次活动还表彰“市优秀少先队员”“省读书小明星”“区三好学生”“区优秀学生干部”和“区优秀班集体”等一大批优秀同学与集体。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本次活动也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感悟成长的快乐,峨眉山罗目镇小开展庆“六一”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展现自己、体验成功、感悟成长的快乐,峨眉山市罗目镇小举行了“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庆“六一”暨艺术节活动。艺术展演活动前,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党支部书记、校长阮龙芳为节日致辞,祝愿所有同学节日快乐。舞蹈、个人弹唱、舞台剧、电子琴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现出孩子们的朝气活力。整场演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充满欢歌笑语。此次艺术展演,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还抒发了孩子们对党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