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约,以民法典的“亮点”点亮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02 14:2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偏远地区(成都市新都区对口支援的理塘县)农村居民法治意识,民革新都区支部充分整合资源,组建了法律服务专业团队,采用远程视频咨询和线下定期讲座的方式,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向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5月31日,民革新都区支部组织了“甜蜜同心”民法典线上系列讲座,支部党员、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吴顺文律师作了题为《民法典的“亮点”点亮我们的生活》的讲座报告。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理塘县对口企业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顺文以丰富的执业经验和对民法典的理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的重要变化条款,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民法典中与原来单项法规条款中的不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民法典》实施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吴顺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体会到我国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和进步,更真切感受到《民法典》是一部有温度的法典。理塘县对口企业负责人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以后将积极运用法律手段解决企业遇到的民间借贷、劳动纠纷等问题。(新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