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奠基!成都武侯学子:学习与成长同进步,童真与梦想共飞驰

发布时间:2022-06-01 17:4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黄梅兰)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又是一年儿童节,岁月的流逝就是这么迅速而让人难以捉摸,在72届“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成都市武侯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保持一颗童心,在未来的生活中,无论时间如何改变,无论生活怎样磨砺,都能牢记内心的美好,奋勇向前。

红领巾飘起来,“Cosplay”走出来

成都市棕北小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有趣又有意义。在这特别的一天里,棕北小学少先队迎来了他们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在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第一批入队的孩子们带上鲜红的领巾;“Cosplay”阅读嘉年华环节中,同学们成了书中向往已久的人:是拯救世界的超人,是勇敢善良的小矮人,亦或者是美丽幸运的白雪公主……

作家进校园,书香润童年

成都市龙祥路小学开展了“作家进校园,书香润童年”的书香校园活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节目主持人陈岳到现场,给祥娃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陈岳从孩子们最熟悉的《西游记》《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谈起,将故事与生活的联系娓娓道来,激励孩子们广泛阅读。并告诉孩子们不仅要爱读书,还应有选择、有方法地进行阅读。他提出书籍分四类:“目至之书”“口至之书”“手至之书”“心至之书”,然而勤读经典,便是一生受益;还鼓励孩子们多读国学经典,用平时很少接触到的吟诵方式给孩子们进行了诵读展示,从《三字经》到《弟子规》,从《千字文》到《论语》……

此外,新华文轩武侯分公司为祥娃们带来了最有意义的“六一”节日礼物——书。

乐慧童心,“艺”同成长

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举行了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六一”颁奖典礼。其间,“我要上六一”优秀选手代表展示的歌舞串烧风格多样、48名优秀选手载歌载舞,用最动感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激情活力,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艺术享受;《挑战金话筒,传承红色基因》中脱颖而出的金话筒比赛优秀学生代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母亲的爱》及相声《姐妹花》;七色花啦啦操队还为大家带来了充满激情活力的啦啦操表演。

此外,为在学校开展的艺术节美术类活动中获奖的学生代表,在《挑战金话筒,传承红色基因》小主持人大赛中获得挑战金话筒个人奖的学生代表,学校开展的音乐课程中获得艺术之星奖的学生代表,参加武侯区中小学生健美操选拔赛获奖队员和优秀指导教师以及校新时代好少年、十星、校先进班集体颁奖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区级、市级红领巾奖章、优秀少年队员进行了颁奖。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庆祝六一红领巾表彰会暨第一批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批准148名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磨分特聘校外辅导员沈鹤翔,借自己写的诗《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表达了对少先队员的殷切希望。

武侯区团委书记陈川为磨分联建共育少先队阵地的吉福社区少工委授牌;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蒋盈为武侯区新时代好少年卢宣羽颁发武侯区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证书;为获得成都市三星章、武侯区二星章、磨分一星章优秀称号的各中队集体与优秀少先队员们颁发荣誉奖牌和荣誉奖章,鼓励磨分全体少先队员们,一起争做新时代勇担当的好少年!

此外,现场精彩的节目也次第上演了,鼓乐齐鸣,洋洋盈耳。国家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优秀获奖合唱曲目《期待的远方》饱含深情,曲调悠扬;磨分舞蹈团的队员们为大家献上国家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舞蹈优秀获奖节目《劳动·季》;管乐节目《HANDCLAP》以美妙的乐章,传达了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奋发图强的精神。

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

成都市晋阳小学举行第二十三届艺术节(第四届校园“童声童秀”总决赛)暨“六一”庆祝表彰大会。一年级组的小朋友们用他们天真的声音、可爱的舞姿带来《胖娃胖嘟嘟》,二年级战队大声歌唱《一起向未来》,三年级战队用成都韵律、国际风尚向大家带来最动听的原创的歌曲《乐在晋小》,四年级战队组带来的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Dare to live》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五年级战队用光和力量带来了《绿色梦想》,六年级战队带来歌曲《灌篮青春》,让晋小师生感受到青春的激昂和力量,同时,在校园科技节活动展示中,还展示了三至六年级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和卓越的智慧创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令人赞不绝口的过山车作品。期间,德育处主任刘佳媛宣读了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决议并进行颁奖。

喜迎二十大,真善学子展风采

成都市簇桥小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真善学子展风采”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六一”庆祝活动,2021级87名同学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此外,还进行了社团成果展示会,民乐社团《云宫讯音》、合唱社团《布谷鸟》《大鱼》、教师团队诗朗诵《人生如荷》、竹笛社团《龙的传人》、空竹社团《玩转空竹》、舞蹈社团《国风国韵》、葫芦丝社团《万疆》、健美操社团《舞动青春》、六年级歌舞《半生雪》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师生一致的赞美。

“六一”SHOW TIME,谁是你心中的TOP5?

成都市太平小学校举行了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六一汇演。《桃花笑》《胖娃歌》《七十二家酒楼》《鱼儿》《绣荷包》《炫舞秀》《快乐彩虹人》……在太平小学的舞台上,惊艳众人的live show展现时代精彩,说学逗唱,吟诗作画,惊喜出场的传统文化秀出民族魅力,民乐随风起,一剑动四方,丝竹声、武术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