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庆“六一” 眉山师生多彩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一)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刘妮)辞别了芬芳的五月,走进了火红的六月,伴随着老师们的辛勤与奉献,伴随着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在大家殷切的期盼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充满欢乐而美好的日子里,在这播种希望、传播文明、充满喜庆的校园里,眉山市各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乐在其中,眉山市第一幼儿园营造孩子们甜蜜的“六一”乐园

“红屋顶、绿草坪,童话王国小天地,滑滑梯、玩游戏,快乐健康好身体……”眉山市第一幼儿园师幼通过画展、文艺表演、大带小游园等活动庆祝快乐六一,在专属的乐园,拥有温馨而美好的时光。小“画家”们手握画笔,点缀“六⼀”节日的花坛,装扮七彩童年;描绘绚烂的明天,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唱出童年的美好,跳出童年的纯真,放飞快乐的心情。精彩纷呈的表演之后,一场别开生面“大带小”自主开放式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尽享一场自由的狂欢。钓鱼、套圈、吹蜡烛、抢椅子、风情草裙、五彩手链、盲人摸象……近二十个游戏活动形式多样、趣味盎然,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搭建梦想的舞台 眉师附小“六一”庆祝活动多姿多彩

5月31日,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六一儿童节暨第36届艺术节闭幕式”庆祝活动。活动中,校长陈曦向全体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做幸福的奋斗者。本次文艺汇演节目题材新颖,时代气息强,涵盖了舞蹈、器乐、合唱、课本剧等艺术表现形式,精彩纷呈的表演,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庆祝高潮。本次庆祝活动全面检验与展示了眉师附小第36届艺术节的素质教育成果,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健康向上的艺术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艺”起炫风采 眉山东坡小学“六一”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朝阳,5月30日,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举行“欢庆六一暨社团汇报演出”活动。来自全校10个社团呈现的器乐、舞蹈、戏曲等表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节目有古筝独奏、街舞、民族舞、诗歌朗诵等。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幸福和喜悦,一起向未来,同时也展示了东坡小学素质教育的喜人成果。据悉,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开启孩子们的幸福人生,让孩子们在演出的过程中去体会表演带来的快乐,用诸如此类的活动为全校同学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这也是学校落实美育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厚植家国情怀,眉山东坡大北街小学激情满怀庆“六一”

为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少年儿童努力锤炼本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眉山市东坡区大北街小学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25届蓓蕾艺术节暨六一文艺汇演。本次六一文艺汇演分为两大板块:内场为作品展示,外场为艺术展演。内场展示的作品涵盖书法、国画、科幻画、线描、手抄报、粘贴画、超轻黏土制作、拼贴画等优秀作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展现出了学校师生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文艺汇演在全校学生响亮的口号声中落幕。

童心筑梦,立志未来 眉山东坡苏洵小学多姿多彩庆“六一”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的翘首以盼中如约而至,5月31日,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举行了“六一”庆祝活动暨洵美少年表彰仪式。此次活动分为“童心筑梦 乐享童年”艺术展演、“榜样力量 立志未来”表彰活动和“童心向未来 同梦乐成长”班级庆祝活动三个篇章。庆祝表彰活动结束后,下午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文艺汇演、扇面绘制、香囊制作、趣味游戏、美食分享……在热闹的气氛中,孩子们的才艺得到展示,个性得以张扬。

戏曲润童心 眉山东坡百坡小学欢乐庆“六一”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之“戏曲润童心 欢乐庆六一”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百坡小学操场举行,活动由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和百坡小学联合开展。在百坡小学民乐团演奏的《花好月圆》和《荷塘月色》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心连心艺术团表演了极富眉山特色的《穿越眉州》、《大江东去》以及戏曲,最引人注目的是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令人惊叹不已,整个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精彩表演不仅让学生领略到川剧装扮的绚丽、唱腔的优美,也让他们感受到川剧在唱、念、做、打上的独特风格。百坡小学课后服务社团的小演员们不甘示弱,合唱班和舞蹈班的孩子们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载歌载舞,为党的二十大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传递了童心向党的主旋律。

眉山东坡太和小学“六一”文艺汇演展风采

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六一文艺汇演。传统的《茉莉花》、有着中国风的《雪龙吟》、讴歌祖国大好河山的《我爱你,中国》、动感十足的街舞《魂》《我相信》等,精彩纷呈,无不展示着孩子们轻盈的舞姿和力量、青春的完美结合。阳光、鲜花、掌声,乐声、歌声、笑声。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庆祝着自己的节日,用梦幻和彩虹编织着一个无悔的童年,更是展示了太和镇小学热爱祖国、蓬勃向上的风采风貌。

“一起向未来”眉山洪雅三宝小学缤纷“六一”载欢欣

5月31日,眉山市洪雅县三宝小学奏响了“一起向未来”庆六一艺术展演的和美乐章。校长徐彬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和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欢快活泼的课桌舞、拉丁舞,美妙动听的大合唱等,每一个节目都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台上欢蹦起舞,台下掌声雷动,描绘出一幅和谐动人的画面;演员各显其能,观众应声欢呼,快乐的节日气氛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用才艺打造着不一样的七彩童年,孩子们以他们充满童趣的表演舞动着自己的激情,稚嫩的嗓音歌唱着自己的节日,童年的天真在歌声中荡漾,无邪的个性在灵动的舞步中飞扬。

五育乐融合,眉山彭山观音小学“六一”活动别开生面

彩旗飘扬、欢声笑语。5月31日的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校园到处都充满着浓郁的节日气氛。为了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学校的艺术教育成果、课后服务成果以及丰富的社团文化,深入推进“双减”政策以及五项管理,提高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热情,观音小学携手观音小学附设幼儿园举办了以“五育乐融合,七十二行大实践”为主题的庆六一劳动教育职业体验活动。此次别开生面的庆六一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在体验义卖及商品买卖过程中体会劳动是第一生产力,更充分展现了在“双减”后观音小学社团文化及课后服务教学成果,展示观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美雏鹰,向党报告” 眉山彭山鹏利小学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5月31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以“最美雏鹰,向党报告”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拉开序幕。在最美雏鹰展示活动中,同学们各美其美、大显身手。最美志愿者的讲述,最美心灵的演绎,最美舞者的身影,最美传承人的执着,最美歌者的歌声,无不让师生折服。在活动现场,学校对评选出的19名“最美雏鹰”进行了表彰,并向悉心陪伴、引领的家长、教师颁发了“梦想领航人”证书和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