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庆“六一” 眉山师生多彩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二)

发布时间:2022-06-01 16:0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刘妮)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飘扬。六月,是童年的摇篮,荡漾着天真的童心;六月,是童年的花季,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六月,是童年的星辰,闪耀着灿烂的光辉。眉山市各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载歌载舞,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领巾飘飘心向党,眉山彭山一小红色游园庆“六一”

5月31日,以“回顾辉煌史、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 、彭山五小2022年庆“六•一”红色游园会活动,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盛大开幕。孩子们通过自主参与游园活动,在游园中了解祖国的发展变化和成就,学习红色知识,感受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于润物无声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领巾飘飘心向党,红色传承树理想。一枚枚红星熠熠闪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一颗颗炽热红心,正与时代的脉搏一同怦然跳动,共同奏响铿锵有力的强国之音。

童心向党,奋进征程 眉山彭山实验小学“六一”活动形式多样

伴随着微风与阳光,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以“童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庆“六一”暨少先队分批入队仪式。入队活动中,各中队中队长手持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伴随着雄壮的出旗曲,护旗手踏着矫健的步伐迎面而来;在音乐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亲手为每一位新入队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传递下去。此后,举行了校内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学校少工委主任陈庆上台致辞,不仅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还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入队仪式结束后,便进入到跳蚤市场摆摊活动。本次活动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从而培养同学们不浪费、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感受美,表现美 眉山丹棱齐乐镇小培养学生创造美的能力

六月的阳光灿烂无比,六月的校园欢声笑语。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小学校开展了“六一”庆祝活动,县委和部分县级部门的叔叔阿姨和孩子们一同参加了庆祝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校长王怀东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祝福,学校为县级“三好”、县级优秀学生干部、县级优秀家长颁发了奖状。文艺汇演以“畅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童心向未来”三个篇章轮番上演,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跳蚤市场 眉山青神实小童心飞扬嗨翻“六一”

5月31日,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校举行“劳动创造艺术美”为主题的第25届劳动、艺术节闭幕式暨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同学们载歌载舞,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一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校长艾永红在致辞中向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文艺汇演在舞蹈《劳动最光荣》中正式拉开序幕。文艺汇演结束后,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欢乐开市。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争做好队员,眉山青神学道街小学开展“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5月30日,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共青团青神县委书记、青神县少工委主任阳佳秀,青神县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团工委书记、青神县少工委副主任刘琳,青神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吕静等参加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县实验幼儿园大班段的300余名小朋友和学道街小学全体师生。阳佳秀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回呼:时刻准备着。

品书香流韵,眉山洪雅致远学校经典诵读庆“六一”

经典传承文明,诵读浸润心灵。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以举办诵读节的方式欢庆六一,引领孩子走进积淀五千年民族精神的中华文化,激发文化自信。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一届的经典诵读节是学校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继银杏音乐节后精心设计的又一德育特色活动。通过“诵读节”这个载体,学生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不仅提高了文化素养,受到了美的熏陶,还培养了高尚情操。这也是学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现五育并举,切实提高学生素质所做出的又一次努力。

别样庆“六一”  眉山彭山二小向党汇报艺术成果

5月31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举行“秀经典主旋律,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庆祝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当天,彭山区教体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海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帅锋;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颜付英;教育股股长刘光玖;区研培中心主任曾鹏翔;体育股股长江洪波;以及来自于教体局、研培中心的老师们与全校师生一同欢庆“六一”。彭山二小此次“六一”庆祝分三个篇章:创意嘉年华、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及文艺汇演。学校创意嘉年华展示现场,人潮涌动,同学们都在欣赏展出的作品;一、二年级190余名孩子经过综合评价,顺利加入少先队;文艺汇演在经典诵读《六一颂》中徐徐拉开序幕,13个节目次第登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

放飞梦想,快乐成长眉山洪雅瓦屋山中小学欢声笑语庆“六一”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节日,为迎接这充满童真与欢乐的日子,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镇中小学校开展庆“六一”文艺表演活动和童趣游园会。瓦屋山镇政府和洪雅国有林场鼎力支持此次“六一”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甜蜜的糖果及礼物。活动中,学校表彰了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干部、优秀团员,鼓励同学们都争先争优,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学校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孩子们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梅老师的带领下用充满希望的童声宣誓,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孩子们用他们的热情展现童年的活力,用他们的活泼展现童年的纯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此外,各班还积极准备童趣游园会,每个孩子都徜徉在欢声笑语中,尽情感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眉山洪雅实幼及柳江分园:快乐“六一”,情有独“粽”

今年的“六一”正好邂逅“端午”,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与“粽”不“童”的“六一”儿童节,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幼儿园及柳江分园分别开展了“快乐六一,情有独粽”系列主题活动以及“粽享六一,欢乐游园”庆祝活动。洪雅实幼的孩子们在端午传统游戏活动中感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切身体验到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独特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柳江分园的孩子们在自由选择、自主游戏活动中尽情释放童心,体验到游戏活动的快乐,真正让幼儿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欢庆“六一” 眉山洪雅余坪小学展现素质教育成果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眉山市洪雅县余坪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庆“六一”暨乡村少年宫活动文艺汇演,让学生在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氛围中度过六·一儿童节。活动中,校长徐志强代表全体教职工表达了他对全校少年儿童最诚挚的祝福。期间,余坪镇镇政府纪委书记袁媛以及余坪镇老年协会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表达了对全校少年儿童最深切的关怀。本次活动表演形式多样,学校艺术社团舞蹈社、鼓号队、美术社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铿锵的鼓声,热情的舞蹈,激昂的音乐展现了余小学子的志气昂扬。此次汇演不仅体现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也体现了学校师生团结协作精神,随着学校德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艺术素质教育将更加深入人心,将促使全校学生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