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机器人现场PK  成都新都举行科技进校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5:5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 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成都市新都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技进校园推进会在该区三河小学举行。新都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麻渝生,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元义,新都区三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王其林,区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曹晓峰等领导出席。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科协、区团委主办,三河街道党工委、三河小学承办。

活动中,三河小学举办的科技作品展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在科幻画展示区,同学们借助绘画形式创造性地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幅幅别具创意的科幻画,让人充满无限遐想。在科创教室和学生太空探索——极速机器人比赛现场,嘉宾们认真倾听科技指导教师介绍编程社团和机器人比赛的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科技探索的道路上不断钻研、勇攀高峰。

谈及科技进校园推进会,新都区教育局副局长、关工委主任曹晓峰表示,此次活动为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造了机会,为师生科学思想和科学成果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期待三河小学的同学们、全区的广大青少年在‘科技进校园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省科协、市科协和区科协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办好活动,育好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三河小学被三河街道确定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麻渝生为该校授牌。据了解,三河小学曾于2011年被评为“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基点学校”,该校科技项目曾多次获省市区级奖项,是新都区教育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科技创新教育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的一个缩影。

此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区关工委还为三河小学、清白小学、大丰小学送上文体慰问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