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乐无穷,音乐润童心 成都蒲江南幼集团唱响童年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董容榕)为庆祝最美最甜的“六一”儿童节,成都市蒲江县南幼教育集团各园于5月31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音乐会,用音乐点亮孩子快乐的童年。

南幼新城园区结合园所特点,开展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田园音乐会;南幼总园与大兴园结合打击乐、律动操、大合唱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进行精彩的音乐会;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里感受欣赏、尽情表现,表达着对自己节日的喜爱。

据介绍,南幼教育集团秉承园本节日节气课程的开展思路,将“六一”儿童节的开展延展至节前、节中、节后,深度挖掘“六一”儿童节的内涵,将节日教育渗透在一日活动中。前期,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了什么是儿童节,为什么要过儿童节,讨论了儿童节要怎么过,并欣赏了以往儿童节的一些活动,储备过节的经验。

“我的节日我做主”,孩子们自己设计了“六一”环境,幕布、舞台、环境布局、表演道具都由自己创作。孩子的作品艺术地呈现在各处环境中,并将审美欣赏贯穿其中。同时,小朋友们也在节日中学习感恩,感恩身边让他们拥有幸福童年的人。从孩子的“六一”心愿“我要给奶奶买新鞋,因为奶奶天天都照顾我”,可以看到感恩的种子已发芽。此外,宝贝们认识各种乐器,寻找喜欢的歌曲并投票选出班级最喜欢的歌曲分享到全园。音乐元素也渗透到孩子的一日生活中。

在“六一”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南幼还联动了家园社资源。家长们为孩子们演唱他们最喜欢的歌曲,积极互动;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也用歌声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幼儿园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打击乐、音乐剧等表演。家园社合力用音乐串起对生命的关照,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期许。音乐,滋润着童心,快乐着童年。相信孩子们会乘着歌声的翅膀,在老师、家长、社区的关怀下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