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防范地灾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1日讯 为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各项防灾措施,提升应对地质灾害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师幼生命财产安全。5月30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三园区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了《2021年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案例》的专项学习会。

会上,三园区相关责任人分别向教职工们传达了《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关于转发<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2021年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案例的通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组织教职工们进行了《2021年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案例的》的专项学习。通过借鉴相关成功避险的案例经验,进一步做好三园区有关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三园区负责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警惕,时刻关注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汛期雨情水情,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日常工作中,多了解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加强宣传教育,带动孩子和家长,提高避险、逃生及自救的能力,牢记地灾防范知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学习,有效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立了防灾减灾意识,为幼儿园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营造安全的园所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黄晓丽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