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乐山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增强师幼防护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1日讯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让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近日,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幼师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和幼儿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做实做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疏散演练前各班进行了再宣传再教育,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并掌握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随着演练警铃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警铃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时,不要惊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或者墙角处;第二次警铃响起,老师带领幼儿撤离,幼儿在撤离中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

整个演练紧张而有序地按预案程序进行,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各班幼儿到达安全区域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确认幼儿到位情况后,及时向副园长阿克诗音汇报本班情况。全园288名师幼参与本次演练,整体用时2分23秒,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紧密配合下,本次防震疏散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阿克诗音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孩子们及时的避险反应作了表扬,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效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班继续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一日活动当中,坚持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幼了解并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帅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