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脚步丈量社区,穿梭在各小区,协助社区开展入户登记、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网格员。近日,记者从四川西南企联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企联)获悉,由该公司派遣到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锦社区的网格员通过细致入微的走访工作,协助警方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

据了解,西园街道网格员雷茂璐、吴丽在日常走访登记时,发现某小区一处房屋经常有人员聚集,时不时还能听见有集体唱歌、说话的声音,发现有人敲门又立即停止了。

“我们跟房东联系过,房东说他人在外面,这套房子租给了别人。我们便多次来到该处,每次表明来意要进行信息登记时,这群人总是遮遮掩掩的,不愿配合。”雷茂璐说,一般年轻人白天都应该在上班才对,就算是上夜班,白天也应该在家休息,但他们都是精神饱满的。“一般的住户,家里都会有拖鞋、运动鞋等换穿的鞋子,但这户没有,这就很奇怪。”通过几次走访发现的异常,雷茂璐和吴丽迅速将情况上报街道及派出所。

5月24日,西园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联合西园派出所对该处房屋进行搜查,查出大量传销宣传资料,并将现场正在进行培训的20余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雷茂璐、吴丽只是西南企联培训的网格员中的缩影。”西南企联总经理彭洪霞说道,西南企联将继续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做精网格化服务管理、做优成都网格品牌。西南企联还将开展更精准的网格培训,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以网格员为纽带,筑牢平安基石,营造长期稳定、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郑超 曾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