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成都大邑这场活动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1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筑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线,深化检校共建、法治进校园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5月27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在四川省大邑中学举行了检察长法治课堂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

活动中,大邑中学校长聂长志向大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冲宇颁发四川省大邑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书。希望李冲宇以大邑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指导学校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协助学校依法处理安全事故纠纷,参与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

李冲宇围绕《朋友——检察官和同学们的一场对话》主题,以朋友的身份和同学们交流互动,以案说法、依法论事,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友谊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理性处理“哥们义气”。并向学生代表赠送普法书籍,希望大邑中学的学子都能学法崇法,树立法治信仰,永葆纯真之心,努力把自己培育成建设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和肩负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指出,学校要充分认识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将法治教育摆到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依法治校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学校加强与法治副校长的协调沟通,积极创造条件,让法制副校长成为依法治校的好参谋、好助手,不断凝聚教育合力;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法制讲座、普法征文、知识竞赛等多元化、多样性的活动,全面提高师生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学校法治教育水平;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学法,争做知法守法的先行者,做知法守法的明白人,做知法守法的宣传者,做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公民。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普法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提高抵制不良诱惑,提升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