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角”,指明奋斗方向 成都大邑积极贡献教育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1日讯(董容榕)5月27日,成都教育宣讲团成员、成都市教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洪兵赴大邑县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幼儿园集团园园长(党支部书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文轩职业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洪兵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治蓉兴蓉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成都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今后五年成都发展的重点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宣讲内容有深度、有内涵,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会议指出,本次宣讲紧扣党代会精神,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冲锋号角”,尤其是为每一位教育人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更多人通过知识成就出彩人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高职院校、“两新”党组织会后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组织全校教师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要在学深悟透上务实功,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大邑教育综合改革“1511”发展思路,以“优教大邑”建设为主线,树立“五好”(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好的教育生态)目标,以“十大品牌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教育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