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共情唤起青年共鸣    西南交大启动“这十年 青年讲”系列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1日讯(王李科)5月31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号召广大青年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恢弘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西南交通大学集中优势资源、组织专项攻坚,初步完成了“这十年 青年讲”系列首批宣讲专题备课,并于日前启动宣讲,以此推动该校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活动当日,该校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4位成员展示了学讲专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生黄斌翰以个人“乡愁”开场,以小见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断奋斗的动人画面,号召大家接过接力棒,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事业;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童心豪,则围绕大国工程,梳理了中国这十年在科技创新、综合国力方面的重大突破,呼吁青年学子为大国重器添彩,为民族重器增魂。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同时,该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生韩沁儒用诸多生动事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相关光辉事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集体声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张天一通过分享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故事,深情呼吁青年朋友贯彻五个“带头”、做到五个“模范”,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据了解,全国“这十年 青年讲”高校联合宣讲已在5月启动,西南交通大学是川内高校率先开展系列宣讲的高校。近期,该校也将继续拓展“这十年 青年讲”课程体系,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师生联合、校地联合,覆盖学生群体,切实增加宣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