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一起嗨吧!成都武侯实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7:1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0日讯(黄梅兰)5月30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武侯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武侯卫生教育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共建儿童友好城市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武侯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在武侯区水韵园开展。武侯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继平,武侯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办主任陈丽娜,武侯区相关部门出席,武侯区的儿童代表参加。

以“绿色、智慧、活力、共享”为理念,开展了“1+5”系列活动:即1个主会场活动,思想触动、思维跳动、心灵律动、匠心劳动、艺术灵动5个分会场活动。主会场举行武侯区儿童友好趣味运动会,开展智曲棍球、攻防箭、棒垒球三项运动的团队赛与积分赛。5个分会场的活动分别是在民族危机档案馆开展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科技创想营地教室开展创客主题活动;在舒心交流空间教室开展团体接力活动;在匠心制作工坊教室开展日常生活劳动大比拼;在鸿云青少年美术馆开展艺术鉴赏。

据悉,当前成都市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争创全国儿童友好示范城市,武侯区积极响应、启动并实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动,并且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中先行先试,创新推动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并入选全国首批16个“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社区。今年,武侯区还将建设21个儿童友好社区。“水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武侯区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儿童身心健康、让童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又一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