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进校园 成都“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新都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质量,促进其顺利就业,近日,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成都新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咨询中心、成都市职业能力建设中心、西南石油大学5部门联合承办的“公共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新都站在西南石油大学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以“就业服务进校园、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采用体验互动式教学、个性化指导、精准化招聘,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整体为“1+1+2”的形式,即:开展1个内场“职业指导大讲堂”,开展1个外场“求职答疑”,举办线上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针对性解决毕业生求职问题。

活动现场,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就业服务处处长何斌介绍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并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人社政策宣讲及就业服务平台的推介,帮助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资深职业指导专家通过模拟面试场景的互动形式,让高校毕业生更直观地体验面试场景,简历答疑,掌握面试技巧,为求职毕业生送上“面试法宝”。

此外,活动还邀请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和区内优质企业参加。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四川)有限责任公司新都分公司、京东物流等HR做客直播间与石油大学的学生在直播间开展互动,推出就业政策解读及企业专场介绍等专题直播内容,持续提升本次“直播带岗”效果,助力大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实现毕业变就业。直播间会场访问量达70000人次,在线投递量达615份。

近年来,新都区人社局以深入实施“稳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力度和创业意识培养为目标,帮助和引导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式,提升求职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明确个人择业意向,让他们尽早制定详细具体的就业目标,做到求职时有的放矢,扬长避短,早日上岗就业。(新都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