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语言为纽带,让世界听见武侯学子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2-05-30 15:2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0日讯(黄梅兰)共话奋进之语,共畅自信之言。为促进教育领域中外人文交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人文交流理念,近日,第三届TEDx武侯区中小学生中外人文交流英语演讲展评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武侯区教育局主办、武侯区教科院与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承办,以“迎大运·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为主题,旨在讲好武侯、成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树立民族自信。

据悉,活动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参与,经过校级初选、学校推荐、专家组层层选拔,120名小学选手、53名初中选手和33名高中选手进入决赛。

初中组因疫情原因,入围选手通过视频参与最终角逐。视频中,武侯学子化身大运会的小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家乡故事,展示口语风采,传递美好祝愿。高中组有的从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向世界介绍天府之国成都;有的从成都的发展,诸如大运会馆的修建、绿色公园城市的建设,阐述第31届大运会为什么在选定于成都举办;还有的走向成都的街头巷尾,在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带领大家感受春末初夏的成都和成都人民为大运会所做好的充分准备。最终,经过严格评审,诞生30名卓越演讲者、79名优秀演讲者和97名最具潜力演讲者。

共话奋进之语,共畅自信之言。以语言为纽带,让世界听见武侯学子的声音,以人文交流为桥梁,让武侯学子用心聆听世界的回响,表达对这个世界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