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未来行行出彩 成都大邑初三学子体验职业乐趣

发布时间:2022-05-30 15:1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0日讯(董容榕)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普通中小学职业体验和劳动教育工作中的功能,推动职业启蒙与劳动教育,引导初三学生体验职业与劳动的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帮助学生谋划未来的职业生涯,5月,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在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初三学生职业体验与劳动教育活动。大邑中学、晋原初中、安仁镇学校、上安学校、悦来学校等17所学校的初三学生,共计1694人分批参加活动。

在为期七天的体验活动中,1694名初三学生在县职业高级中学规划的三个展示区里观看吉他弹唱、街舞、民族舞、礼仪操等职教成果汇报,体验3D打印、无人机试飞、机器人操控、手工花制作、服装设计、咖啡、茶艺、菜品制作与味觉体验、新能源汽车等实践操作。

据了解,职业体验与劳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程、活动、实践和环境育人的作用,为大邑县初三学生搭建了一座桥梁,让他们走进职业学校,参与劳动创造,体验职业乐趣,发现未来的自己,传承劳动精神。同时,也让职业学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功能,扎实推进职业启蒙工作,展示职业教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