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科学理念,普及健康知识 成都温江光华瑞幼护航师者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2-05-30 15:0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30日讯(宋得恩)为了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教职工的疾病预防意识及保健能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光华瑞泉幼儿园特邀温江区人民医院徐娟医师进园为教职工做一对一体检报告解读辅导,并以《植入科学理念,护航身心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全体教职工身心健康讲座。

徐娟医师结合老师们的体检报告呈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解读,让受检者及时、方便、精准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特别针对乳腺结节、高血脂、子宫肌瘤等高发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自我保健建议,解除老师们心中的疑惑,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没有健康的心理,就没有健康的教学,教师心理健康的状态影响着幼儿的身心健康……”讲座中,徐娟医师针对教师可能会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表现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不同的案例向教师们分享了管理情绪、舒缓心理压力的方法和策略,如:深呼吸、头部放松、颈部肌肉放松法等,帮助教师快速调整情绪,减少心理压力。教师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感悟颇深。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的身体不仅是一个人的事,更是一个家庭和单位的大事。邀请专家进园进行体检报告的解读使老师们享受到了更多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不仅使教职工感受到了幼儿园的关心、集体的温暖,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凝聚力,共同为幼儿园的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将继续把服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为老师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