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拓宽人才培养途径 四川这项大赛在长江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5:0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30日讯(辜丽茜)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度,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发现和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5月27日至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BIM 建模赛项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据了解,这是四川省教育厅首次将BIM建模纳入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来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等34个院校的244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开幕式上,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耿兵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大赛举办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BIM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高校西南区总监张顺基于数字建筑发展趋势,提出了校企合作、共铸智慧教育的发展方向;四川时代信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林峰从BIM技术的应用现状出发,提出了企业对建筑信息人才的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关注。

四川长江职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竞赛活动井然有序进行。赛场上,高手云集、强强对话,选手沉着冷静,细心专注,在长达5个小时的竞赛角逐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精湛的技术能力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BIM技术伴随建筑数字化改革应运而生,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对BIM技术人才需求逐年扩大。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集中体现了各参赛院校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发掘了一批优秀的BIM技能人才,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各参赛院校之间搭建了技能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拓宽了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法。我校将以此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为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培养技术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