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   川味预制菜研究院在成都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7 16:3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7日讯(王李科)汇聚“即食、即烹、即调、即配”等特点于一身的预制菜,正成为大众的首选。川味预制菜在预制菜中来自民众的喜爱度已超7成,占据了我国预制菜品类半壁江山。5月27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由该校携手四川高金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金食品)合作的,我国首家川味预制菜研究院——成都大学与高金食品“预制菜研究院”在成都大学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揭牌。随着该研究院的成立,预示着四川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步入新篇章。

“未来,我们将利用好先进技术和智能设备,打造绿色低碳的产业经济,为四川的营养健康服好务。”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表示。同时,据成都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处长赵琦介绍,该校将以预制菜研究院成立为新起点,推进川味预制菜专项建设和运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大学与高金食品“预制菜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打造川味预制菜硬实力,推进四川省食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在食品领域的优势逐渐凸显。截止2022年5月,学校已完成国家、省部和四川省重大项目20余项,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分别荣获国家级、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传统肉制品现代化工业加工、冷保鲜预调理肉制品开发、川菜肉类菜肴工业化,以及欧洲现代肉类加工技术引进与集成应用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成都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全国首家预制菜研究院的成立,是成都大学跟高金食品校企聚焦预制菜的一次强强联合和大胆创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川味预制菜”加大研发力度与技术落地,研发高档次的川味预制菜品类,强化预制菜差异化竞争,规范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推动川味预制菜产业向着“标准、可控、高效、绿色”的现代加工转变,让更多的川味预制菜被端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以此助推川菜产业实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