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青春绽放 记四川华新职院“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5:0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7日讯(钟传亮)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帮助同学们用积极正向的态度应对现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心向阳光,青春绽放”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在挫折中成长”征文比赛、“芳菲五月,未来可期”“在疫情中成长”主题班会,以及“我的成长”展览展播。

“在挫折中成长”征文比赛通知一经发布,就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纷纷投稿。同学们用生动的文字抒发着自己当初面临困难时的迷茫焦灼以及最后涅槃重生的喜悦,字里行间充满了昂扬的志气。

在“芳菲五月,未来可期”主题班会中,丰富生动的示例让同学们对“成长型思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逐渐明白“无论起点如何,天赋可以通过经验和努力得到强化,通过坚韧不拔获得支持,最终走向成功。”这一成长型思维的核心观念。在“在疫情中成长”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运用“成长型思维”应对疫情下的困境,做到了真正的知行合一。主题班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还写下了自己这一年的成长感受、成长计划和对下一届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使本次主题班会的传递效应发挥到最大。

5月25日当天,“我的成长”展览在学校食堂门口进行,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明德楼的电梯间里也播放着心理健康中心制作的“我的成长”视频展播。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见证了自己和同龄人的成长经历。许多同学直言:“看完这些同学的成长记录,我好像也有了斗志。”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以及同学之间的心理距离,增强了同学们在困境中成长的奋斗意识。“人生的路很长,成长是无尽的阶梯,需要我们一步步攀登,回望来时路,会心一笑;转过头面向前方,努力继续攀登是华新学子的进取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