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江职院第十届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7 14:5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7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第十届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圆满完成。

本届文化节面向全校所有同学,主要包括鲁班文化节和诸葛文化节两个部分。文化节总共包括18个分赛项。其中,鲁班文化节包括工程造价、建筑信息模型(BIM)、空间手绘表现、空间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砌筑8个赛项;诸葛文化节包括学前教育类和英语类两个部分共10个赛项(学前教育类包括舞蹈、声乐、美术和书法、师范生技能四个赛项,英语类包括互联网+国际贸易、关务技能、阿里巴巴GDT、Uchallenge英语挑战写作赛和口语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六个赛项)。比赛指导教师由学校专任教师和企业教师等行业人员共同组成。比赛方式包括线上提交作品和线下实操等方式。

文化节历时一个月,共200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获得荣誉。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鲁班文化节暨诸葛文化节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校园品牌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它传承了鲁班文化和诸葛文化,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升了各位同学的专业相关技能和综合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比赛中师生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智慧才华,在疫情常态化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把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