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规则游戏,助教师专业成长 成都实小附幼教师“充电”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6日讯(辜丽茜)游戏是儿童的天性,是儿童特有的学习和生活方式。5月24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在青羊区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青羊区政府督学车飞的引领下,围绕规则游戏这一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研讨活动以实小附幼马厂坝分园王琴老师和文翁分园张竞老师分享的规则游戏视频《猫和老鼠》《小小野战兵》拉开序幕……研讨中,老师们以“三个1”评价形式,围绕师幼互动、材料提供、幼儿发展等方面对游戏案例视频进行交流。

车飞针对游戏视频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她指出,在观察幼儿游戏活动时,教师应聚焦问题,有目的、有方向地展开观察。教师只有通过不断地反思才能聚焦观察,促进幼儿游戏水平纵深发展。其间,她还聚焦规则游戏从评选标准、优秀游戏案例解析、文案梳理及视频录制三方面为老师们展开专题培训。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规则游戏中,车老师的指导如春日暖阳弥漫心田,加深了我们对规则游戏的理解。从此,在规则游戏的探索之路上,我们又增添了一盏明灯。今后,我园教师将紧紧围绕游戏活动开展的三要素‘自主、快乐、发展’不断学习,继续前进,提高组织游戏活动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