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防骗,守护成长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安全教育时刻抓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6日讯 儿童失踪、被诱拐事件对每一个家庭而言都是一场悲剧,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能力,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以“国际失踪儿童日”为契机开展了“防拐防骗 守护成长”主题活动。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方宇阳老师通过PPT图片和视频分享,让孩子们知道了“国际失踪儿童日”的由来。从众多失踪儿童案例中孩子们了解到骗子的惯用伎俩:假冒熟人、物质利诱等。孩子们学到了防拐骗的知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把家里的情况或者秘密告诉别人,不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等,强化了孩子们防拐骗的安全意识。

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绘本故事分享、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了“不跟陌生人走”、“防拐骗我知道”、“坏人来了怎么办”等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分别是非,教育孩子们要做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说话、不离开家长视线,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求救电话等,进一步巩固了孩子们防拐骗技能。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家长们也一同行动起来,做好防拐骗安全教育,共同筑起幼儿安全意识的防护墙。(秦学兰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