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教委:中高考将如期举行 高校学生可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王宏泽 | 时间: 2022-05-26 | 责编: 曾瑞鑫

光明网讯(记者王宏泽)5月25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针对北京市中考高是否推迟举行、高校生何时返乡返家、中小学生教育教学安排等问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作出回应。

李奕介绍,北京市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的总体的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的原则,具体方案将在近期公布。

他指出,北京市中小学当前阶段仍坚持居家学习,做好本学期后半阶段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安排。

针对高校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李奕表示,在本学期工作已接近尾声之时,北京市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评估和研究,具体安排如下:

一是继续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校人员密集,为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规范快递消杀管理等,有效防范和抵御病毒随人流、物流侵入校园。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各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对同学们采取滚动动态的核酸检测机制和更加灵活的就餐方式,并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工作,校园超市要保供不涨价。各学校要坚持做好校园的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便于管控溯源和处置。

二是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好本学期工作。根据本学期的特点和学习节奏,各高校可灵活安排下一阶段期末工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同学们可以安全、有序返乡返家。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指导离校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学校、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特别要做好毕业生答辩、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