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引领区域教改 成都实小西区分校这项优秀教学成果“亮相”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5日讯(辜丽茜)近日,“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成都)2022学术研讨会暨青羊区教育改革成果交流高峰论坛”在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举行,本次论坛以“高质量引领区域教改,全方位构建育人生态”为主题。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作为协办方参加此次学术论坛,校长向尧代表学校作了一场题为《六爱三径:小学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校本实施策略》的成果汇报。

向尧从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研究缘起、经验做法和成果推广三个部分展开了详细地阐述。他通过解读国家政策文件、分析学校现存的实际问题、梳理学校德育工作的特色,充分说明了学校选择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他介绍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六爱”特色内容以及三条实施路径,分享了学校开展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做法,并以案例的形式解读了成果在民族地区、香港地区的推广情况,拓深了成果的影响力。

成都师范学院小学系主任徐猛副教授说,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的爱国主义教育成果正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时代之问的响亮回答!

向尧表示,学校牢记“立德树人”的办学使命,强化少先队组织教育,从小学生“信仰启蒙教育”研究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校本实践探索,深耕学堂、勤于实践,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教育科研之路和学校育人之路。展望未来,实小西区将不忘初心,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