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护航,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将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5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各类溺水事件逐步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远离溺水伤害,将“防溺水”教育活动落于实处,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开展了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回升,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幼儿了解防溺水知识要点“六不”“两会”,教幼儿学唱防溺水儿歌。通过发放《安全护航,谨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家园合作,共同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此外,幼儿园还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共安排了《幼儿溺水的施救》《幼儿落水后已失去意识如何施救》《错误施救》三个场景,通过幼儿生动的表演,教师魏佳的精彩的解说及现场互动,孩子们牢牢地掌握了防溺水的一些基本知识,也深深知道了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让幼儿和家长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幼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了解了落水自救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幼儿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和家长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