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专项治理  成都蒲江教育局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5 14:48: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5日讯(董容榕)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有关要求,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蒲江“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相关部门开展了教育领域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包括教辅采购管理中违规谋利问题、校服采购管理中违规谋利问题、学生营养餐采购管理中违规谋利问题、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不力问题、师德师风方面问题五个方面。

5月19日至5月24日,县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15所营养餐学校开展“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走进各校,重点从非大宗食品采购、资金使用和食品安全三个大项目和33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细致督查,除查阅档案、询问相关人员外,还随机询问了学生餐食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营养餐运行情况。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为期四天,其目的是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强管理、优服务,强化营养餐学校执行中过程管理,为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