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教育系统多举措落实交通安全,护航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5 14: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5日讯(王宋玲)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2022年5月期间,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5月10日至5月12日,区教育局联合交警八分局到11所校车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检查组现场检查校车车况,查阅相关学校校车运行、教育培训演练等档案资料,切实保障校车的安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校车的安全管理,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出行安全。

同时,区教育局开展了使用三轮车、电瓶车接送学生的专项整治,各学校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告家长书等方式,大力宣传严禁使用超标电瓶车,无牌无证电三轮、电四轮等电动车搭载学生,不使用电瓶车搭载12岁及以上学生,大力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共同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此外,区教育局还发布了安全工作提醒,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外出时选择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尤其提醒学生在参与交通过程中注意观察避让,远离大型车辆和高速车辆,不断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各学校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通过国旗下活动、班队会、生命安全课、小视频、家长进课堂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和重视。

龙泉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教育系统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多方联动,创新施策,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努力为学生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