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教育局加快推进“可视”“有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25 14:4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5日讯(王宋玲)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有关要求,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5月20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专项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本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区教育局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区教科院、区社教中心、全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龙泉二中、成都汽车职校、龙泉七中、天鹅湖小学等全区各相关学校分别就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区教育局机关各牵头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前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传达了龙泉驿区“十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强认识,主动自觉。专项治理是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事项,各学校务必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严格自查自纠,确保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查出并整改到位。要下深水,起底排查。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各学校要“点”“线”结合,严查责任落实情况,查准、查实、查全问题并建立台账。要出实招,边查边改。围绕查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逐一销号、确保问题的整改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