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创新人才培养   西南交通大学与这家企业携手共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25 14:4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5日讯(王李科)高校与企业牵手合作,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各自发展的新契机。5月25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了解到,日前,该校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述双方正式确立合作关系,并将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业园区项目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互为助力,共同赢得美好的未来。

“我校作为我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在交通领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成果丰硕。四川发展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组建的省属国有企业,承担着服务全省重大战略部署、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的骨干支撑作用。”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代表该校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四川发展、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院),尤其是金牛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该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杨丹表示,该校将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业园区项目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四川发展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推动双方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共赢新局面。“同时,我校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金牛区人民政府和中铁二院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供给、高显示度成果转移转化等诸多方面,推动校地、校企间的进一步深化合作。”

“本次签约是四川发展深耕成都主场、深化同城强强合作的重要战略抓手,标志着四川发展与各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新阶段。”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表示,四川发展将以充分的诚意、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与各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实,打通实体产业“产、学、研、用”一体化全链条,为高质量开展企地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探索新路径、形成新经验。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川与四川发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勇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金牛区人民政府、中铁二院也分别与四川发展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