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向阳桥中学初二学子离队入团,奔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2: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钟传亮)“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5月23日,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离队入团仪式在操场如期举行。

升国旗,奏唱国歌;出队旗,奏唱队歌。犹记得胸前第一次飘扬起鲜艳的红领巾,同学们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红的队旗呼号,那一刻,“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就印在了同学们心里,大家都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去见证!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在2021年度龙泉驿区少先队红领巾争章活动中,部分同学表现优秀,被授予龙泉驿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在2021年度成都市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个人评比中,部分同学荣获成都市红领巾个人三星章;还有同学被评为龙泉驿区优秀少先队员、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

成长的路上有很多告别,这一次,同学们要与稚嫩的心境告别,与曾经的少先队生活告别。此刻,全体初二同学取下红领巾,细心折好放进口袋。解下胸前见证成长的红领巾,虽不再是少先队员,但对红领巾的敬意永留心间。

戴上团徽,标志着同学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将肩负起共青团的重任,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锻炼和提高自己,用一颗赤诚的心,面对祖国;用一颗进取的心,面对学业;用一颗宽容的心,面对误解;用一颗坚定的心,面对困难,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团员义务。

奏唱团歌,宣誓,知晓《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入团仪式上,新团员代表张宇润作发言,表示将一直把少先队的纲领铭记于心,努力学习,克服艰难险阻,为青春奋斗,为未来奋斗!

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需要不断实践。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延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成长阶段立足当下,承前启后;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愿向阳学子牢记今天的誓言,用执着的追求和青春的智慧书写人生的新篇章,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求真务实、勇挑重担,为美好的未来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