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让党徽在帮扶路上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 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党支部书记王建英带领帮扶小组一行4人深入峨边彝族自治县觉莫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觉莫需要什么,我们给予什么。”帮扶前期,领导小组与红旗镇觉莫村第一幼儿园、红旗镇觉莫村第二幼儿园、红旗镇为觉村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沟通,了解帮扶园在物资及保育保教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制定帮扶方案,为本次帮扶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蜿蜒的山路,新桥幼帮扶小组抵达觉莫乡幼儿园,马不停蹄的4人根据各自帮扶的重点,深入班级就区域设置、游戏组织、体育运动、家园共育等方面进行观摩、交流与现场指导。

“如何科学有效地组织早操活动?”“如何有效实现家园共育?”……集中交流活动中,王建英作专题讲座《户外游戏的实施与指导策略》、党员教师董蕊分享《共情视角下家园沟通的策略》、党员教师李林岭分享《情景游戏化早操编排》。分享活动中,3名党员教师以扎实的理论辅以鲜活的实例,剖析解读了游戏的组织与实施、家园的有效沟通、游戏化早操的编排等干货。分享讲座后,新桥幼党员教师宋颖梅主持教研活动,鼓励觉莫幼儿园的教师就当日分享讲座中的要点,对照日常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交流探讨。紧凑的活动、深入的交流、专业的指导,在浓厚的研讨氛围中,新桥幼与觉莫乡教师间互动加强了,教师的专业素质提升了,觉莫乡三所幼儿园的办园方向更明确了。觉莫乡村幼总负责人阿祖阿夫表示,新桥幼充分发挥了市级示范园的引领作用,跨越地区的帮扶活动,真正了实现彝、汉两地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此外,活动还针对觉莫乡幼儿园体育运动器材和区域材料不足的实际情况,新桥幼联合四川煜昌建筑公司进行了物资捐赠。春风化雨,智志双扶。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映衬着帮扶小组胸前夺目的党徽,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华夏儿女凝心聚力画出了学前教育“同心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帮扶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但新桥幼与觉莫乡的这份情谊仍将延续,这既是幼儿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举措,也是‘新桥幼人’勇担少数民族教育帮扶责任的重要体现。”新桥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桥幼将继续在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情系民族地区学前教育,为促进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而努力。(宋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