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茅桥中心幼儿园:童心看世界,观影伴童年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英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张英)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即是孩子们的节日那应该由他们来决定,今年“六一”他们想怎么过呢?老师们听着孩子们的讨论,发现孩子们对电影很感兴趣,决定举办一场电影节。为此,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的第一届电影节产生了。

老师和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关于电影的话题,电影是什么?都在哪里看过电影?想看什么电影?电影海报怎么制作?……孩子们将围绕以上话题,深入开展班级画展活动,让每一个孩子们充分的参与、创造、体验、合作和享受。影片是根据孩子们的呼声,还有老师的推荐,选出了六部电影:《我们的冬奥》《蜘蛛侠》《恐龙当家》《僵尸先生》《中国医生》。到底看哪部电影呢,孩子们决定投票选择观看最想看的一部电影。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正”字投票方法,“正”字有5笔组成,每一笔代表一票,所以“正”字代表5票。经过孩子们投票大班组和小班组宝贝们看《我们的冬奥》,中班组宝贝们看《恐龙当家》。

影片确定了,那电影票里有什么呢?孩子们根据自己看电影的经验说出了一些在电影票上看到的信息:时间、二维码、座位号等,随后老师出示电影票给孩子们观看,让孩子们更加完整的认识了电影票。原来一张电影票里有电影名、座位号、时间、二维码、价钱这些信息。学习完电影票的知识后孩子们开启了自己的设计之旅,每位孩子都很认真地设计,都希望自己的电影票能够成为班级电影票。最后经过孩子们的努力,电影票制作好了。孩子们已经提前了解了观影内容和观影规则,做一名文明观影的小观众。孩子们有序排队检票将电影票递给小小检票员。孩子们拿着电影票,比对着座位和票上的数字,要和电影票上面的号码一致才可以入座。灯光关闭,大屏亮起,影院奇幻之旅开启,小观众们看得聚精会神,跟随着剧情的变化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在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慢慢走进了电影故事情节,心情也随着电影里的主人公变化起来。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童心看世界,观影伴童年”的活动,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