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增强幼儿防溺水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 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已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防溺水安全知识,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举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当天气炎热的时候,你们最喜欢的降温活动有哪些呢?”胡竣波老师的问题一提出,小朋友们立刻围绕话题议论开来。胡竣波老师针对“在什么地方游泳最安全”、“游泳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和孩子们展开了大讨论。通过讨论,孩子们知道了私自下水很危险,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才行。胡竣波老师还特别强调:当遇到同伴溺水时,应该呼叫“救命”,或者拨打110、120,寻求大人帮忙救护,切记不能自己贸然下水救援。为使幼儿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胡竣波老师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防溺水视频,学习了防溺水安全儿歌,告诉幼儿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能擅自下水施救。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形成家园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胡竣波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