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24 14:5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北临瓦屋大道,紧靠护城河源头,西临西环线,南依青衣江,交通十分便利。这是一所站位高点、活力四射的学校,它是梦想扬帆的港湾。校园布局别致而美观,钟楼、教学楼、行政楼、学生食堂、塑胶运动场错落有致。加上园林式的绿化设计,颇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打造出优美的校园环境,营造出浓郁的育人氛围。学生在山的名气、水的灵动、石的沉稳、绿的浸润、知识的陶冶中快乐成长。

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所有教育教学设施均高于省标准配置。除了配备高标准的微机室、录播室、图书室、阶梯音乐教室、舞蹈室等功能教室之外,学校还有新建成的高标准讲学厅、全县唯一的安全体验中心和市级数学名师工作室。另外,心理辅导室、3D打印室以及适合静心阅读的书吧等的设立,都将助力孩子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学校拥有一个优秀的领导团队和一支颇具实力的教师队伍。152名专任教师中既有资历深厚、德才兼备的中老年教师,也有青春洋溢、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全校共有特级教师1名,省教书育人名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6名以及县级骨干教师42名。建校以来,多人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及县级各种荣誉和奖励。

学校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除了常规的德育活动外,学校还打造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德育活动,拓宽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塑造学生健康心理以及积极向上的道德品质,从而塑造学生美好人格。如每年春秋两季的“诵读节”和银杏音乐节、电影周活动、“六一街”实践活动、新生亲子活动等,这些德育特色活动,已成为学校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引领孩子不断成长。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从课堂教学、作业设计、校本教研等方向进行改革,努力达成“减负增效”的目标。课堂教学致力于打造生本课堂,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作业设计突出因材施教,用丰富的作业形式激发学习兴趣,让每个孩子均能获得成功的体验。校本教研更有针对性,调动所有老师参与其中,在集体备课、集体学习、同课异构、交流心得过程中获得发展。一系列教学改革,帮助孩子在成长路上不断奔跑。

办学八年来,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2018年,学校荣获“眉山市文明校园”称号,同年被命名为“眉山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洪雅县生态文明绿色学校”。2020年,学校成为“眉山市研学实践教育示范校”,2021年成为“眉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眉山市安全宣传进学校示范点”,大队部“红领巾奖章”集体三星章,“眉山市模范职工之家”。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2018年,学校获得全县小学教学质量评估二等奖。2019年获得学校教育管理考评一等奖。2020年获得小学教学质量评估二等奖。学校在体育方面更是收获颇丰。2017年,获得眉山市中小学生足球小学组女子组冠军。2021年,获得眉山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女子组冠军。2022年,获得洪雅县中小学生篮球赛女子组冠军。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最是书香能致远”。致远学校这艘大船将承载新的希望,驾驭新的机遇,继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