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新”开展培训,成都大邑教育局做足准备向前进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7: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24日讯(董容榕)为落实《成都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管理者培训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成都市大邑县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探索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路径,确保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高大邑县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县教育局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管理者培训。

培训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对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新课程新教材的总体要求,新课程标准解读,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与实施,普通高中教材编写及育人功能整体解读,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管理、教研和教学组织、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的策略与实践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强调:要做好统筹规划,各区县要成立新课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平稳顺利开展;要提升教师认识,以新课程新教材培训为抓手,做到教师全员参加,扎实落实;要进行资源整合,积极开展科组间、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师生资源、校际资源和网络媒体等先进教学资源;要加强监督指导,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开展期间,要着眼全局,做到防微杜渐,环环落实;要抓好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公众号等各种平台,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进行宣传,让社会了解,让家长放心。

其间,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指出,全县各校要高度重视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提前谋划;所有参培者要遵守培训时间,按时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各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在7月中旬以前完成规划,确保9月份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